【承心 ・ 承憶】2014.10.25

文/陳威豪 

空格每年十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已成為所有書院生、書院校友、書院導師會在行事曆上特別畫圈註記起來的日子──始業式。對於院生來說,是學習的起點;對於院校友來說,則是回娘家的時候。

空格本次始業式先行活動之一「承心承憶」的主旨與上一次相同,在於促進前後輩的交流,同時寄望由書院校友的自身經驗能讓後輩們學習到「如何與社會接軌」此一重大議題。不一樣的是,本次破冰儀式是大風吹,邀請大家回味對於書院的共同回憶,每個人都玩得十分盡興,使得場面十分熱鬧。下半場則是分組討論,由隨機抽籤的方式將數位校友與院生分為一組,各自進行對談與問答。院生們提出自己於校園學習中所面臨的問題、生活上的體悟等,校友則闡述自己踏入社會的種種經驗,也說明大學時期的體驗如何影響了他們的道路。每一組都相談甚歡,氣氛相當熱絡。

空格活動尾聲,主持人邀請書院生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大多數的學弟妹都表示:「不管是怎樣的問題,學長姐們都十分認真的回答。」,而學長姊的回應則是:「真的很感謝召集大家參與這個活動的人員與籌辦者,讓我感受到久違的美好夜晚。」

空格在這充滿歡笑的夜裡,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相處得和樂融融,彷如一家人般。博雅書院的傳統,今後也能夠如此延續下去吧。

看更多照片

_MG_388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