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與祝福】帥爺給書院第四屆畢業生的一些祝福

將要畢業的第四屆博雅的夥伴們,平安
因為一些原因,我無法在你們的啟航祝福禮上,送你們幾句話。我就用我的心和這種方式,表達對你們的祝福和勉勵。

2012年6月30日書院辦理第四屆的第一次招生複選。8月25日,第二次招生複選。那應該是你們第一次對書院有些感受,或許有點興奮。9月17日晚上七點書院大會,你們第一次見到導師。很多人就這樣的進入了書院。當然還有部分的你們,後來選擇用在校生遴選的方式加入書院。進入書院的方式,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就將要一起畢業了。一轉眼,四年將過去。時間飛快,不是嗎?在啟航祝福禮中,看看你們四週的夥伴們,四年前他們是陌生人,四年中,大家在生命中有著共同的記憶,共同的埋怨,共同的淚水,共同的歡笑。這不是家人,這是什麼?來到東海,你們學到了許多,也得到了學位。來到書院,你們學會了一群人可以很有價值的走很遠,也得著了一群終生的朋友。
畢業典禮都是說些祝福的話,但這次,我想和你們一起想想過去。在書院這些年,我得著了什麼?我有什麼改變?未來的世界會因為我而變得更好嗎?
過去這些年在書院,你們經歷了選擇的徬徨,經歷了突破舒適圈的難受,經歷了堅持的煎熬,經歷了合作的困難,經歷了生活和時間的拉扯和痛苦,但更重要的是,你們經歷許多年輕人沒有的,苦盡後的甘來。你們應該有個信念了,我一個人可能不容易成事,但我總有夥伴。有了夥伴,許多事都成了可能。很多人會因為這些可能,他們的生活甚至生命可以變得更好。因為我們的生命,早就因為他們已經更為豐富。
知識能讓我們自由,實踐能讓我們飛翔,態度給了我們高度。經過書院的教育和洗禮,我希望你們已經更新了。對未來最好的祝福是讓你們有足夠的知識,有實踐的能力,和與萬物為善的態度。
走出校園,外面風雨不會小的。船出港,禱告一路風調雨順是不切實際的。風雨總會到來,重要的是你有能力穿過風雨。不只是求平安,更是能藉由風雨變的強壯。要牢牢記住,風雨是幫助我們鍛鍊的祝福。杜明翰先生在第一屆書院生的結業典禮上說過,“有能力的人,總能看見烏雲背後的陽光”。從書院畢業的你們,不僅能夠看見陽光,更能堅持到陽光的到來。這才是你選擇後的成果,才是書院所要給你的。
我們為你們向 上帝禱告,願 祂在書院給你的教育上,增添你的能力和信心,給你更寬廣的胸襟,知道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有能力為他人帶來幸福和祝福。願 上帝在將會到來的試煉上與你們同在,把大家連在一起,讓你們知道自己絕不孤單。
在你們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時間,能和大家同跑,這是我的福氣,為這我獻上感恩。也願你能自由,飛翔,高高的看到你人生的方向,勇敢不懈的前進。四年前迎接你們進入書院的我和秀照老師以及書院同仁,我們的愛和祝福,永遠與你們同在!
帥爺 於2015年第四屆啟航祝福禮的前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