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心 ・ 承憶】2013.10.26

文/許為綺    攝影/江明遙 、 網路圖片

始業式是離開書院的夥伴回家的時刻,更是一個團聚的日子。在第六屆始業式前夕,雅風舉辦了第一場【承心,承憶】,顧名思義就是要把學長姐在書院的心得和回憶傳承下去。每位書院生都能分享自己的書院歷程,讓第六屆新加入的學弟妹,在一個晚上聽到四年的書院生活故事;更能把那些,隨著大夥兒畢業而被帶離的秘辛、經典和傳奇,一屆一屆的傳承下去。期待在始業式當天,學弟妹們能帶著這些故事和鼓勵,開始自己傳奇的書院旅程。

壁纸,动物,羚羊,图片尺寸:1280X1024        整個活動在帥爺(王偉華書院長)的非洲土著獵羊的故事中拉開了序幕。 「非洲土著只在大熱天裡狩獵羚羊,幾個人一組出發,發現羚羊後由第一個人開始追趕,一段時間後,第二個人接棒繼續;就這樣,土著們彼此交互輪流休息,但羚羊卻只能在大太陽底下不斷地奔跑;最後,筋疲力竭的羚羊只得被土著們獵取帶回。」帥爺說,我們就如同故事裡面的土著,都在追趕著一頭羚羊;然而,單憑個人的力量並沒有辦法成功。必須像故事裡面的土著,用接力的方式,就這樣一屆傳一屆,最終,我們會獵取到那頭羚羊。至於是甚麼樣的羚羊,就留給所有人自行想像囉!

20131026承心承憶-001        雖然,我們還沒獵到羚羊,但還是有美味的晚餐可以享用。吃飽喝足之後,由第二屆書院生江明遙帶領進行破冰活動:把握拾機;希望與會者把握20131026承心承憶-004彼此相聚的時機,唯有透過拾起地上的紙飛機才有進一步認識認識的機會。大家在紙上寫下代表自己的特質,折成紙飛機朝昏暗的中庭射去,在一陣歡笑聲中,每個人都撿到了屬於另一個人的紙飛機。這時中庭地燈也亮了起來,大家就圍在這裡,猜測手中紙飛機的主人;在主持人的帶領下,我們解開了部分的紙飛機之謎,而剩下的謎題,就留待大家會後自行解答囉。

20131026承心承憶-002       傳承除了認識對方外,當然免不了彼此的經驗分享。依著入場時的分組,會場出現了許多圍在一起的圓。每個圓裡面,都進行著一場貫穿四年,血淚交織的故事分享;這麼說似乎有點矯情,但是,相信每個人的故事,都是自己最真實的生命體驗。也因如此,真的無法在此一一闡述,留待參與者自行分享。

        有很多學弟妹會問,博雅書院的畢業證書對就業有甚麼幫助?現在的我們只能說,證書真的只是一張紙罷了,他所蘊含的價值和厚度需要由你我共同創造。期待我們都能自許:不只要讓別人因書院而看見你我,更要因你我而讓書院被看見。

這次的團聚給了大家滿滿的鼓勵和暖暖的祝福,我們相約,明年見!

20131026承心承憶-003

 

更多照片請按此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