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風餐會】歸宴,秋以為期

秋以為期,希望「以後年年的金秋時節,我們都能聚在一起,這是從今天開始的一個約定,」28日會員大會結束後,雅風創立以來首次校友餐會正式登場。

主辦人之一朱宸儀解釋說,「秋以為期」出自詩經典故,是指「女孩子等著心愛的男子回來娶她,然後他們約定秋以為期」。不過這次的秋以為期則是屬於我們之間的約定;今日,有近六十位校友齊聚一堂,大家就如同歸雁一般,飛得再遠,總有疲憊的時候,所以選擇每年此際返家看看那些曾伴你成長的夥伴,這即是「歸宴」的由來。

歸宴,秋以為期。圖/呂孟庭攝

在主持人詹馥羽的邀請下,書院長王偉華緩緩地接過麥克風問說,你們還記得為什麼叫做「雅風」嗎? 「其實風真正的意思就是影響力,有風的時候一定有事情要受改變,」且「這股風必須向外吹,」而非一群人躲在同溫層裡取暖。

雖說要讓別人覺得我們有影響力,「但我們要讓他人感受到很舒服的影響力,而不是硬跑去跟別人講說『你最好去博雅書院,要不然我就把你怎麼樣』」,這就是「雅」,代表「適度」、「得宜」的意思。

「最後,祝福各位…不能祝你永遠平安,這個話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只能祝你在過程中碰到很多的挫折,但如果你想到我們這群人,你永遠會再回來,你需要都會有人伸手,祝福各位。」

如果你想到我們這群人,你永遠會再回來。圖/楊姍霓攝

眨眼之間博雅書院已走過十年歲月、擁有七屆畢業生,如風般的影響力已經悄悄地在這塊大地上撒下種子。雅風透過這次的機會邀請三位校友現身說法,就如同其中一位講者第一屆書院生、現職為30M BAR 生態調飲吧店主莊政諺(阿諺)所說,「我分享的不一定都是對的,但卻是我親身經歷過的」。

莊政諺畢業後從事過生態旅遊、小學老師、潛水教練,到現在擔任30M BAR店主,他曾經懷疑自己工作換來換去是不是很浪費時間?現在,他「用調酒做環境教育」給了這個問題最好的答案。(影片1:13:47)

「初入職場才發現這裡跟自己想得不一樣,排山倒海而來的是滿滿的挫折感,」第四屆書院生、現職為新光三越百貨營業管理的王芝元(Amber)也在初入職場時經歷無數的掙扎。經過不斷地調適、轉念,並從工作中累積小成就後,才體會到「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這句話。(影片1:05:05)

第四屆書院生、現職外貿協會培訓學員的金柏樞在學習過程中也有了似曾相似的感受。「知道自己確切要做什麼了嗎?還沒」,但沒關係多轉幾個彎,先做了再說吧;他從東海的校訓-求真、篤信、力行出發,分享自己在茫茫大海中探索的點點滴滴。(影片1:24:28 )

莊政諺(中):我曾經懷疑,工作換來換去是不是很浪費時間?。圖/呂孟庭攝

以上三位講者透過分享生命故事豐富了這一天,而其他沒有上台的或因為工作無法到場的也都用自己的方式讓歸宴驚喜連連。

例如,第二屆書院生鄭文瑄分享自製「點心」,在會員大會時帶給大家驚喜。她從製作磅蛋糕到包裝一手包辦,讓熱烈參與討論的夥伴不挨餓;而且仔細一看包裝上貼有一隻短尾貓咪的貼紙,原來這是她的自有品牌「短尾巴」

「有人說磅蛋糕是簡單好操作的甜點,」但對我來說,「一個極度美味的磅蛋糕實在不好做,這一次的磅蛋糕不是最滿意的,期待有天能為你們做更好吃更令人喜愛的磅蛋糕。」鄭文瑄在粉專「短尾巴」分享製作甜點的心得。

到了抽獎時間更是讓全場為之瘋狂,因為許多獎品都是外面花錢買不到的呢!像第一屆書院生、號稱綿羊豬達人的陳鈞緯提供高檔綿羊豬肉品兌換卷,並直接幫得獎者宅配到府,他還補充說到「我明年要開的一個休閒農場,大概在明年五六月份就會開幕,到時候我會再公告,然後再邀請大家一起過來玩」。

還有,第二屆書院生Alan從美國寄來了兩份純手繪明信片,且細心地外加裱框。這些校友帶來的驚喜很難以三言兩語在此娓娓道來,因為每一份贊助的背後都充滿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值得未來更進一步挖掘。

全場為之瘋狂,因為許多獎品都是外面花錢買不到的呢!圖/呂孟庭攝

首次歸宴就在此起彼落的笑聲、聊天聲中來到接近散場的時候。第五屆書院生丁致豪分享說,一開始「對錢方面很有負擔,包括穿著的規定也是要花一筆錢」,但因為想進一步了解雅風運作狀況所以參加了,「很值得」。

歸宴之外的另一個亮點是,這次籌備團隊幾乎橫跨了七屆。「一開始很擔心僅透過網路合作,且沒有半次見面討論,這個團隊有辦法運轉起來嗎?」主持人詹馥羽事後也分享說,但現在來看,這次透過團隊的合作,活動圓滿落幕”。

校友贊助名單:

01.朱宸儀-茶禮盒 3份+生態農場入園門票2張*3份

02.陳鈞緯-永和牧場:赫采綿羊豬 4份

03.Alan-手繪明信片2份

04.莊政諺-調酒兌換卷5張

05.陳虹羽-NIKE 6折員購卷

06.李宛倫-無線藍芽耳機1副

07.葉楚芸-獨一無二畫作1份

08.柯君翰-紅酒1瓶

09.陳廷宜-書院禮品1份

10.賴昭銘-天下雜誌1本

11.鄭文瑄-自製餅乾(for會員大會&工作人員)

歸宴,未完待續。感謝全體工作人員這段時間全力以赴、奉獻己力,成就了這個金秋時節的約定;也謝謝全體參與者,如果沒有大家的熱烈參與,就沒有舉辦歸宴的意義了。

如有不足之處,還請大家不吝給予回饋。(活動問卷:https://goo.gl/HaFjHB

撰稿:賴昭銘

攝影:呂孟庭、陳翊端

聯絡雅風:yafeng1102@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