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見!王偉華:飛到全世界,想回饋更多人

你準備好了嗎?東海大學博雅書院院長王偉華、學生口中的帥爺將在一月底卸下近三十年的教職工作,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問起是否準備好了,他的回應是。

「我們不能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又是否會依照我們準備的發生,甚至可能出現很多我們沒準備的,但我們仍得要先把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出現時才能穩穩抓住」。

從求學時期攻讀美國博士班,到數十年後接下籌備博雅書院的重擔,再到今日轉換人生跑道,這些抉擇都來的非常快,沒時間讓你做好準備再上。回首來時路才發現,能力和態度的養成必須仰賴日常的積累,如此才能當機立斷、牢牢地把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作為一位好的教學者,應該抱持與受教者一起學習、成長的態度;太充沛的資源和環境會壓縮學生自我反思的空間。這是帥爺執教二十九年半的心得,以此回應校友從事音樂教育工作時所產生的疑惑。

此外,令許多人更好奇的是,帥爺再過三年就能退休了,為何在此時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或許就如同他所說的,很多事情往往無法預期,機會來了選擇把握。

如果照劇本來走,他認為自己的確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了,可是這次的決定他看見的不是哪個選項對自己比較好,而是思考怎麼選擇才可以讓自己剩餘的生命可以產生更多的價值,能夠影響、幫助更多的人。

歷時三個多小時,帥爺與超過30位書院校友圍成一個緊密的圓,笑說這是博雅書院校友會(雅風)替自己舉辦的「啟航祝福禮」。大家輪流細數過去,給予帥爺誠摯的回饋與祝福:希望您能帶著「溫暖」啟航,飛向被世人遺忘的每一個角落,用擁抱種下更多希望種子,珍重再見。

撰稿:賴昭銘

關注雅風:雅風–博雅書院校友會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聯絡雅風:yafeng1102@gmail.com

About 陳翊端

TEST TEST

View all posts by 陳翊端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