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TPAA² 選擇X選責】精彩分享回顧第四彈

|江明遙-記食開始

撰文者:王芝元

|主講者| 江明遙

真正的答案只有透過自身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評估方式。

|演講摘要|

針對此次TPAA主題─選擇/選責,一開始便破題給出三項結論

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

在有限的時間裡,更要知道如何分配時間讓自己心安理得,別墅裡的一百種味道開始的契機源於就讀法律研究所時,看到身邊友人拍照記錄美食,於是開啟了IG粉專經營之路。

最困難的往往都是「對與對」的抉擇

對與錯的選擇,只要是在判斷能力精神狀態對的時候,其實任何人都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但困難的往往是將「對與對」放在天秤上的困難選擇,因為都是很好的選擇反而更令人產生猶疑不定,這時學長分享了評估的小訣竅:

這是否是我最渴望的選項,雖然我們或許常常向外尋求意見,但心裡早有答案,只是想藉由別人的回答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不過其實除了渴望程度的評估外,亦可以理性分析不同選擇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假如可以承受,那或許答案就出現了,假如無法承擔風險,是否又有替代方案,是否心底也能接受呢?真正的答案只有透過自身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評估方式。

複合型人才

雖然需要自己多工處理許多業務,但會的越多越能夠依照自己所想要的步調與速度不斷的往前邁進,哪天回首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會的這麼多!更會感謝自己的學習。在人人都能夠成為自媒體的時代,複合型技能更能夠與時俱進的不斷成長蛻變,成為永遠知道自己定位的亮眼星星。

最後學長表示每個人生故事都是一種參考,並不代表學弟妹們就得要照著這些路徑去決定自己的未來,走舊的路到不了新的地方,唯有真正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才會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最後回首自己的決定,雖然放棄法律這條道路,但失去也是一種滿滿的獲得。對於經營自媒體邁入第六年的學長,雖然笑說追蹤人數希望可以盡快突破3萬大關的目標,但相信這個目標應該很快就會實現的!同時也很歡迎對於自媒體經營有興趣的學弟妹們洽詢交流。

現在,記食開始!

|關於講者|

從以下連結追蹤江明遙的 別墅裡的 100 種味道 (100tastes.tw)

【延伸閱讀】

【2021TPAA² 選擇X選責】精彩分享回顧第一彈 – 雅風 – 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校友會 (poyaschool.org)

【2021TPAA² 選擇X選責】精彩分享回顧第二彈 – 雅風 – 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校友會 (poyaschool.org)

【2021TPAA² 選擇X選責】精彩分享回顧第三彈 – 雅風 – 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校友會 (poyaschool.org)

還看得不夠盡興嗎?全系列演講,歡迎一同回顧影片!

2021 雅風 TPAA x TPAA 分享會:選擇x選責|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校友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