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TPAA²校友分享會 行行出ㄓㄨㄤˋ員

你陷入「撞」牆期了嗎?你正在成長茁「壯」嗎?五月一八日下午博雅書院校友會(雅風)舉行2019 TPAAxTPAA,邀請十位來自全台各地、專業領域橫跨社工、音樂、人資、創業、行銷、物理和Big Data/AI/自駕車的雅風校友回到熟悉的書院習齋,與在校書院生暢談「ㄓㄨㄤˋ員」們的內心話。

無論你剛成為大學生、即將畢業或已經畢業,總是有些人正在經歷迷惘與碰撞,而有些人卻是沉浸在自己所熱愛的工作,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今年TPAAxTPAA要來跟大家談談各種狀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本次活動邀請第七屆書院生賴怡妏、第七屆書院生吳庭維、第二屆書院生陳紀妍、第五屆書院生王仁禾、第六屆書院生陳昱勳、第一屆書院生石鑫榮、第六屆書院生洪景翊、第七屆書院生黃柔姍、第五屆書院生曾德翰和第四屆書院生謝宜道來與你聊聊出狀況的時候該怎麼辦。

直播影片搶先看:http://user58735.piee.pw/GT74M

(附上每位講者對應的時間點)

我們根據每位講者的各種狀況幫大家整理出大學畢業前你可能必須面對的十道難題:

  • 我在大學時期究竟要學多少才足夠啊?佳龍科技人資專員陳昱勳(45:25)
  • 我大學成績很差,但我立志當大學老師?理工科的學生又要如何把書院所學發揮在實驗室中呢?東海大學應用物所曾德翰(1:28: 40)
  • 我就讀的系所一定要跟自己的理想工作畫上等號嗎?要如何做準備,才能更靠近心中理想的工作呢?音樂工作者吳庭維(12:50)
  • 我大學畢業後一定要馬上工作嗎?如果不工作,那還可以做些什麼呢?台灣菸酒公司行銷專員賴怡妏(3:20)
  • 畢業前夕,我除了在學成績和畢業證書外,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訴說我的成長故事呢?政治大學社工所黃柔姍(1:17:15)
  • 我要在什麼地方撞見屬於自己的好機會呢?又要如何好好把握?上市櫃電子製造業公司行銷專案陳紀妍(23:15)
  • 我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軟實力」重要?還是「硬實力」重要呢?TrendMicro趨勢科技工程師王仁禾(34:30)
  • 我要有具備什麼條件才有機會開創斜槓人生呢?創業家石鑫榮 (55:00)
  • 畢業後想去美國攻讀名校不是不可能,只是要如何讓可能變大呢?

中央研究院資訊所研究助理洪景翊(1:09:15)

P.S即將攻讀美國密西根大學機器人碩士

  • 我做錯選擇了該怎麼辦?

曾任林務局鞍馬山工作站森林護管工的謝宜道(1:37: 40)

以上十位講者面對每一種狀況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答案,那屬於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這個問題也只有你自己能夠回答。

2019年,雅風回校舉辦TPAAxTPAA已經邁入第六年,今年TPAAxTPAA首度認列東海大學博雅書院雅敘,特別感謝十位講者的無私分享,主辦人林芳庭、廖翊茵、負責活動主視覺設計的江明遙等多位雅風工作夥伴,還雅治學弟妹的全力支持!2020TPAAxTPAA,我們再見。

圖一:雅風校友回應書院學弟妹的提問

圖二:分組交流時間

直播:陳翊端

撰稿:賴昭銘

關注雅風:雅風–博雅書院校友會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聯絡雅風:yafeng1102@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