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攻頂七星山!士林美「食」力

5月27日北區校友會群組發起台北七星山暨美食之旅。下午由10位校友率先攻頂七星山;下山後前往GomanMango享用滿桌的芒果系列剉冰,並於傍晚時分轉往創義麵(士林店),共進晚餐。

本活動發起人柯君翰(5屆)、蔡佳樺(6屆)、賴昭銘(6屆)認為,校友聚會最大的價值在於,讓來自不同領域的校友在活動過程中自由交流,聆聽彼此的故事,間接地促成意料之外的連結與共鳴,同時希望大家在歡樂之中一起度過難得的假期。另外,博雅書院校友會(雅風)即將於今年8月25日盛大舉行「夏日秘密大作戰」,邀請各位校友持續追蹤最新消息!

一大清早校友許為綺(1屆)、翁書敏(1屆)、柯君翰、呂燕萍(5屆)、蔡佳樺、賴昭銘、楊姍霓(6屆)、凌立昀(6屆)、洪景翊(6屆)、林大均(6屆)等10位校友於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並搭乘小15公車前往冷水坑服務站準備攀登七星山。

在冷水坑服務站下車後,大家走向服務站旁的涼亭討論行程以及預作暖身。

經過一番抉擇後,大家仍選擇攀登非常曬的七星山主峰路線;並在顯露疲態之前,於登山口留下一張信心滿滿的照片。

原先走在較平坦的步道時,還可以跨大步前進,同時有說有笑地交流彼此的生涯經驗;可是遇上急升的陡坡時,聊天聲就會漸漸地減弱,緊接著是此起彼落的喘氣聲,腳步也會隨之放慢。

在走上較陡峭的路段前,野餐時間是補足體力、減少背包重量的重要行程之一。大家在乾涸的夢幻湖旁席地而坐,享用著蝦餅、鹹豬肉、番茄、紅豆薏仁等豐盛美食,接著再度踏上階梯,前往七星山東峰。

呂燕萍認為印象最深刻的是午餐時間的交流,因為休閒時刻的閒聊特別舒服,再加上各式的餐點豐富了我們的味蕾。翁書敏也分享到,在爬山的路途中、野餐以及搭公車的時光,都和難得遇見的大家分享了最近的生活和過去的故事,「這樣簡單、輕鬆的聚會在離開校園之後很難得耶!」此外,也很開心知道大家都努力地往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並且藉著偶爾聚聚,讓彼此的生活變得更有趣。

費盡千辛萬苦,大家終於抵達了七星山東峰(海拔1,106公尺),望向不遠之處的七星山主峰。許為綺事後回憶到,沿路上大家時不時聊著彼此的近況和書院的種種,「突然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凌立昀也認同地表示,與來自不同領域的人聊著最近在做的事情和學習,「除了為對方感到開心以外,也重新反思了自己的生活」;畢業之後,還能夠與這群人相遇,並且有這樣的對話,實在很難能可貴,讓自己「大大地充電」!

七星山東峰與七星山主峰的水平距離僅300公尺,因此我們趁著鬥志尚未燃燒殆盡前走向主峰(海拔1,120公尺)。到達主峰後,大家的臉上明顯地流露出當下最真實的心情。楊姍霓回憶起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我們在登上主峰之前,一位夥伴體力透支而氣喘吁吁,當天才見面、認識的哥哥姐姐們,卻很細心地問候他:『你還好嗎?』『水不夠的話我這邊還有喔!』」,她認為「即使以前在校園不曾有過交集,卻因為很多的共同信念和書院的共同話題,可以很快的包容、接納彼此」。

經過一些時間後大家準備回程,在下坡路段以相對快速的腳步下移至小油坑等公車。洪景翊表示,在公車上與昭銘及書敏學姊聊天時,突然有感「以往,與不熟的人在公車時,往往會拿出手機,避免尷尬。但今天卻很不同,因為遇上了願意主動找話題聊的夥伴,這是一個我未來該多多培養的好習慣」;總之,「我很喜歡一群人出遊的感覺」,令人感到非常快樂。

從小油坑搭1717公車到士林,開始解火氣、消暑的剉冰之旅。店家GomanMango陸續送上數碗剉冰的那一刻,時間彷彿瞬間凍結,只見大家虎視眈眈的模樣。

結束剉冰之旅後,緊接著與校友林詺諺(1屆)、陳威艇(1屆)、陳威豪(2屆)、陳翊端(4屆)、王靜偉(6屆)等5人會合共進晚餐。王靜偉提及,「因為想要脫離一下實驗室,看看人群」,所以今日才會在百忙之中,抽空與大家聚餐。

聚餐時間一路從下午四點半進行到晚上八點左右,不論彼此先前是否互相熟識,但只要能在同一時空下相聚,大家都會因此更加認識彼此。

這次的聚會在歡笑中畫下句點。林詺諺事後在北區校友會群組分享說,「久違看到書院的大家覺得莫名的熟悉,雖然我是生面孔,但還是很喜歡大家畢業後能聚在一起的感覺」。洪景翊也認同地表示,誠如詺諺學長分享的一樣,「出了社會以後,人與人的相處很難像大學時期一樣」,「我畢業後才意識到自己是一個怕孤單的人,發現晚上想找人聊天並不容易」,所以「社交確實是一項重要的人生課題,現在每一次的機會對我來說都相當難得」。

撰稿:賴昭銘

攝影:賴昭銘、凌立昀、許為綺

聯絡雅風:yafeng1102@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