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風夏日大作戰!橫行台灣東北角

今年八月週末(2019/08/17)三十多位校友齊聚在宜蘭縣頭城鎮大里火車站,著登山裝備在柯君翰的引導分組下,開啟今年夏日大作戰的未知行程。

今年的夏日大作戰由雅風理事 柯君翰、陳翊端籌劃主辦,並召集校友 江舜傑、陳玉庭、劉鴻儒擔任小幫手,協助兩天一夜的行程。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未透露太多行程細節,希望藉此讓校友們回味博雅生活共同的回憶「展翅營」。

在接收到任務單發放後,揭開了第一天的路線「宜蘭草嶺古道」,從大里火車站出發,每個組別開始漫長的行走和闖過沿路上設置的關卡,第一關的設計提醒大家在攀爬綿延陡長階梯時,也要記得欣賞四周的風景,眺望遠方的龜山島並合影留念。

(圖一:最先完成任務的小組獲得宜蘭春捲冰淇淋,讓接下去的上坡好走些。)

在踩著階梯向上的過程,就算喘著氣還是要和身邊的夥伴聊聊近況,畢業後少了在校時期界線分明的屆別,我們更親近了些。聊天的聲音漸漸少了,只剩下專注調整呼吸的節奏,直到到啞口的涼亭,看到貼心的主辦人和小幫手們,搭好天幕、打開沈重的登山包,拿出一罐罐沁涼的飲料、一支支冰棒後,才露出驚喜的笑臉,享受著他團投以羨慕的眼光,放鬆地在涼亭聊天、午歇。

(圖二:啞口休憩享用冰棒)

經過休息後,開始接下來的行程,在四點半前到達「龍門露營區」。走在午後雷陣雨所製造的泥濘路上,聽到了提醒彼此注意腳步的關心聲,就算在求學階段不相熟的我們,也很自然的互相照應著。中間也一同完成了兩個任務,搜集了小組內所有屆數的故事,並將彙整的故事展現出來;之後,在雄鎮蠻煙碣前解開下個任務的字謎,依照不同的主題在指定草坪上拍出屬於各組別的網美照。

(圖三:小幫手講解任務中)

有了這些任務也增加了小組間彼此的互動,讓好幾公里的路程多了點變化,陸續到達營區協力搭好帳篷後,一行人拖著飢餓疲憊的身軀到餐廳享用晚餐,餐後以西瓜代酒,敬彼此走完一天的挑戰。夜晚大家聚在風雨棚下討論隔天的行程,出社會的我們在信任彼此的可貴氣氛中,提出所遇到的問題和如何解決的辦法,確定好明日的方向後,繼續玩著遊戲、烤著棉花糖、自在小酌、品著校友 呂孟庭贊助的順順紅茶,直到夜深暢聊聲打擾到營區的鄰居,才各自回帳篷內休息。在風雨棚下的夜晚,延續了大學在博雅書院養成的文化和默契,沒有年紀、專業領域的隔閡,只有熟悉語言下的彼此分享。

(圖四:以西瓜代酒敬夏日大作戰)

隔天早晨,主辦人和小幫手們將食材、爐具一字排開,讓大家可以動手製作自己喜愛的早餐,之後收拾好行李朝著昨晚決議的行程「福隆沙灘」上前進!在沙灘上享受放晴的陽光、玩著騎馬打仗,只有參與當下才能感受什麼叫做海浪捲走了一身的疲憊,海邊黏膩空氣將大家無拘的笑聲黏在起,笑鬧中延續著昨日的話題,更加了解彼此的近況和專業領域中的成長。準備離開海邊時下起了雨,催促著我們就算不想分離面對週一的上班,還是得要為這趟行程做個總結。

(圖五:幸福就是參加雅風2019夏日大作戰)

能在大雨中能有間舒適的餐廳,做為夏日大作戰的最後總結,要好好的感謝雅風理事 柯君翰、陳翊端辛苦籌劃,以及小幫手 江舜傑、陳玉庭、劉鴻儒給力的幫助。除此之外,要謝謝贊助茶水的校友呂孟庭,最重要的是謝謝每位校友參與這次夏日大作戰。最後,由雅風理事長 葉楚芸代表全體雅風為這次夏日大作戰致上感謝詞,也邀請校友們延續這份活力,參加接下來的「好聲招募工作坊」接受專業的聲音培訓,留下共同傳唱的歌曲;和雅風的年度大活動「歸宴」,未跟上夏日大作戰的校友,在10/27歸宴當天還有機會和大家相聚喔!

(圖六:這次聚餐沒跟到!請把握雅風年度大活動10/27的歸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