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學習】時間、宇宙、讀書會

20140920許易銓學長(海哥)正式加入,成為雅風首位雅風之友。
延續當天聚會討論的話題,學長願意出來組織一個讀書會,邀請有興趣的成員們一起參加。

你曾在過後悔或遺憾時想過「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就好了!」或者曾在覺得這個世界太無聊或者有太多令人無奈的事情後,想著:「如果可以到一個……的世界」嗎?
不要以為後者只有那些科幻迷或者宅男、腐女才會憧憬的異世界,大多數的人都曾幻想過一個美好的世界,例如:「如果可以不用工作就好了!」(到了一個不用工作的世界)、「一天有48小時就好了!」(到了一個自轉一天要48小時的行星上生活)。
那,回到過去、保衛過去,以及穿越時空、到另一個星球是否可能呢?或者,宇宙中是不是真的有另一個跟我們這個世界一樣的世界,上面有另一個我和我所認識的人們?如果你也想多了解這些問題,那就一起來閱讀霍金的著作吧!我們從較為簡單的《胡桃裡的宇宙》和《大設計》開始閱讀吧。
人數統計到9/28
詳情請見終生學習交流區

 

One Comment on “【終生學習】時間、宇宙、讀書會”

  1. 印象中,是因為當天聚會結束後的晚餐,聊到電影LUCY、時間、平行宇宙等問題;想說既然大家有興趣,就來組個讀書會,邀有興趣的人一起來閱讀和討論。
    這幾天的新聞,剛好也提到丁肇中先生發現暗物質的線索,距離找到暗物質,似乎只剩一步之遙。宇宙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有興趣的人就跟我們一起來認識他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